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成像光谱仪复合色散棱镜支撑设计与试验
汪逸群; 高志良
2014-06-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6页码:1982-1987
摘要复合色散棱镜是高分辨力星载成像光谱仪的关键分光元件,其光机支撑是成像光谱仪工程研制阶段必须解决的重要问题。首先介绍了复合色散棱镜的工作原理,在此基础上给出了复合色散棱镜光机支撑的技术指标要求;接着综合考虑了热匹配、密度、弹性模量、可加工性等因素后选择了棱镜支撑结构材料;然后运用温度补偿法解决了复合色散棱镜中一块棱镜与支撑结构材料线膨胀系数不匹配的问题,采用半运动学安装方法对两块棱镜进行支撑;最后给出了复合色散棱镜组件力学和热学分析结果并进行了相应试验。试验结果表明:复合色散棱镜组件一阶基频达301.5Hz,在20℃±5℃温度范围内组合光程差优于0.021λ(λ=632.8nm),能够满足成像光谱仪工程研制需要。
关键词光谱学 成像光谱仪 复合色散棱镜 光机支撑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90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汪逸群,高志良. 成像光谱仪复合色散棱镜支撑设计与试验[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4(6):1982-1987.
APA 汪逸群,&高志良.(2014).成像光谱仪复合色散棱镜支撑设计与试验.红外与激光工程(6),1982-1987.
MLA 汪逸群,et al."成像光谱仪复合色散棱镜支撑设计与试验".红外与激光工程 .6(2014):1982-19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成像光谱仪复合色散棱镜支撑设计与试验.c(1090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逸群]的文章
[高志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逸群]的文章
[高志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逸群]的文章
[高志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成像光谱仪复合色散棱镜支撑设计与试验.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