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莫尔条纹光电信号的非线性跟踪微分测速方法
黄法军; 万秋华; 杨守旺; 赵长海; 于海
2014-06-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6页码:1930-1935
摘要为了实现在低速情况下系统速度的检测,提出了一种基于莫尔条纹光电信号和非线性跟踪微分器的测量角速度和角加速度的方法。首先,分析了莫尔条纹光电信号特性;然后结合非线性跟踪微分器理论,对编码器输出的光电信号进行滤波和相位补偿;最后,将两级非线性跟踪微分器级联,同时得到速度和加速度。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增加了低速时采样频率,提高了速度测量的平稳性、精度和实时性。将该方法应用于某采用21位编码器作为角度传感器的系统中,成功实现了速度及加速度地检测。当速度降低到0.0017(°)/s时,设置采样时间为5ms,则采样频率为通常方法的20倍,更好的解决了低速系统对测速平稳性、精度和实时性的要求。
关键词测速 莫尔条纹光电信号 跟踪微分器 相位补偿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90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法军,万秋华,杨守旺,等. 莫尔条纹光电信号的非线性跟踪微分测速方法[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4(6):1930-1935.
APA 黄法军,万秋华,杨守旺,赵长海,&于海.(2014).莫尔条纹光电信号的非线性跟踪微分测速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6),1930-1935.
MLA 黄法军,et al."莫尔条纹光电信号的非线性跟踪微分测速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 .6(2014):1930-19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莫尔条纹光电信号的非线性跟踪微分测速方法(92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法军]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杨守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法军]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杨守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法军]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杨守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莫尔条纹光电信号的非线性跟踪微分测速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