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调制传递函数在遥感图像复原中的应用
孟伟; 金龙旭; 李国宁; 傅瑶
2014-05-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5页码:1690-1696
摘要针对空间推扫型全色TDICCD相机在获取、传输和存储图像的过程中引入模糊和噪声导致图像质量下降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调制传递函数(MTF)的遥感图像复原方法。文中的复原方法是通过图像的MTF恢复出点扩展函数(PSF),并将其作为退化函数进行图像复原。通过在MTF提取前对局部图像用同态滤波算法进行增强处理,加强MTF提取的抗噪声能力,并使用二次复原的方法避免直接加入增强滤波器导致的MTF误差。使用均值、对比度及边缘强度等指标对遥感图像复原结果进行评价。实验结果表明:复原后图像灰度均值提高45%,平均梯度和边缘强度分别是复原前的3.5和1.75倍,各项评价指标均优于原始图像,并且MTF所包含面积MTFA明显增加,该图像复原算法对提高空间TDICCD相机图像质量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关键词图像复原 点扩展函数 调制传递函数 同态滤波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90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孟伟,金龙旭,李国宁,等. 调制传递函数在遥感图像复原中的应用[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4(5):1690-1696.
APA 孟伟,金龙旭,李国宁,&傅瑶.(2014).调制传递函数在遥感图像复原中的应用.红外与激光工程(5),1690-1696.
MLA 孟伟,et al."调制传递函数在遥感图像复原中的应用".红外与激光工程 .5(2014):1690-16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调制传递函数在遥感图像复原中的应用.ca(1378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伟]的文章
[金龙旭]的文章
[李国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伟]的文章
[金龙旭]的文章
[李国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伟]的文章
[金龙旭]的文章
[李国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调制传递函数在遥感图像复原中的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