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口径、宽动态范围红外测量系统辐射定标方法
孙志远; 常松涛; 朱玮
2014-07-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7页码:137-143
摘要现有的大口径、宽动态范围红外测量系统的辐射定标需要制备大口径红外平行光管,该方法机动性差且成本较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内、外定标修正的辐射定标新方法。该方法通过切换反射镜将中、高温腔型黑体辐射引入红外光学系统,并对部分光路进行中、高温段的内定标;使用面源黑体对全系统进行中、低温段的外定标;提取公共温度范围的内、外定标数据并处理以获取内、外定标之间的修正系数;对中、高温段的内定标数据进行修正可以获取全系统在中、高温段的辐射定标数据,结合外定标结果就得到了全系统、宽动态范围的辐射定标数据。使用该定标方法对某Φ400mm口径的红外测量系统进行辐射定标,并根据定标结果反演黑体的辐射亮度和温度,辐射亮度反演的最大误差为1.35%,温度反演的最大误差为0.76℃,实验结果证明了该定标方法的有效性。
关键词遥感 辐射定标 宽动态范围 内定标 外定标 辐射反演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89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志远,常松涛,朱玮. 大口径、宽动态范围红外测量系统辐射定标方法[J]. 光学学报,2014(7):137-143.
APA 孙志远,常松涛,&朱玮.(2014).大口径、宽动态范围红外测量系统辐射定标方法.光学学报(7),137-143.
MLA 孙志远,et al."大口径、宽动态范围红外测量系统辐射定标方法".光学学报 .7(2014):137-1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口径_宽动态范围红外测量系统辐射定标方(35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志远]的文章
[常松涛]的文章
[朱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志远]的文章
[常松涛]的文章
[朱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志远]的文章
[常松涛]的文章
[朱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口径_宽动态范围红外测量系统辐射定标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