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多TDICCD拼接遥感相机成像串扰分析与抑制
张贵祥; 郑亮亮; 贺小军; 曲宏松; 金光
2014-07-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7页码:93-100
摘要为了解决多时间延迟积分(TDI)电荷耦合器件(CCD)拼接遥感相机不同CCD通道间的成像串扰问题,提高相机信噪比(SNR)和成像质量,利用周期信号的傅里叶级数分析法推导成像串扰的数学模型。根据理论分析结果提出多TDICCD成像串扰的根本原因是CCD工作不同步造成TDICCD成像电路电源的地平面高频扰动影响到了相邻通道CCD有效视频信号的采集。从工程研制实际出发,采取CCD通道之间的工作电源隔离以及共用统一的系统时钟等措施对多TDICCD成像电路系统进行改进,抑制成像串扰的发生。对改进后的多TDICCD成像电路系统进行成像和信噪比测试。实验结果表明,采取的措施有效地去除了CCD通道间成像串扰条纹,相机信噪比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在相机入瞳辐亮度为42.6W/(m2·Sr)的条件下,相机信噪比提高18.85dB,达到了50.42dB,且外场成像质量高,满足实际工程的需求。
关键词成像系统 数学模型 傅里叶级数 成像串扰 信噪比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89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贵祥,郑亮亮,贺小军,等. 多TDICCD拼接遥感相机成像串扰分析与抑制[J]. 光学学报,2014(7):93-100.
APA 张贵祥,郑亮亮,贺小军,曲宏松,&金光.(2014).多TDICCD拼接遥感相机成像串扰分析与抑制.光学学报(7),93-100.
MLA 张贵祥,et al."多TDICCD拼接遥感相机成像串扰分析与抑制".光学学报 .7(2014):93-10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多TDICCD拼接遥感相机成像串扰分析与(47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贵祥]的文章
[郑亮亮]的文章
[贺小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贵祥]的文章
[郑亮亮]的文章
[贺小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贵祥]的文章
[郑亮亮]的文章
[贺小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多TDICCD拼接遥感相机成像串扰分析与抑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