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正弦振动对航空相机成像影响的分析与验证
孙崇尚; 丁亚林; 王德江; 黄厚田; 田大鹏; 姚园
2014-07-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7页码:77-83
摘要航空相机拍照时,由于受到振动影响成像分辨率会降低。采用动态调制传递函数研究正弦振动对成像的影响,通过基于空间域的计算方法对高频和低频振动的调制传递函数(MTF)进行了分析,指出了曝光时间不等于振动周期整数倍的一般情况时,高频振动对成像质量的影响也具有随机性,但没有低频振动的随机性明显。采用快速反射镜作为振动源进行成像实验,对获得的振动图像使用小波变换提取图像的高频信息。实验中将曝光时间设定为20ms,振动频率为50Hz时,高频信息波动范围仅为0.0582×104,可以认为基本没有波动。当振动频率为15Hz时,波动范围为0.6233×104,随机性很明显,而振动频率为65Hz时,波动范围为0.1245×104,随机性不明显。通过高频信息与MTF的对应关系,实验证明了理论分析的正确性。在理论分析和实验的基础上,总结了正弦振动对成像影响的普遍性结论。该结论可用于分析成像系统光机结构设计,也可应用于图像去模糊,具有一定的意义。
关键词成像系统 航空相机 正弦振动 调制传递函数 快速反射镜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89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崇尚,丁亚林,王德江,等. 正弦振动对航空相机成像影响的分析与验证[J]. 光学学报,2014(7):77-83.
APA 孙崇尚,丁亚林,王德江,黄厚田,田大鹏,&姚园.(2014).正弦振动对航空相机成像影响的分析与验证.光学学报(7),77-83.
MLA 孙崇尚,et al."正弦振动对航空相机成像影响的分析与验证".光学学报 .7(2014):77-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正弦振动对航空相机成像影响的分析与验证.(48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崇尚]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王德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崇尚]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王德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崇尚]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王德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正弦振动对航空相机成像影响的分析与验证.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