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速TDI CCD空间相机焦平面设计与实验
贾学志; 张雷; 安源; 金光
2014-08-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8页码:285-291
摘要时间延迟积分(TDI)CCD焦平面组件是空间相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完成光电转换,输出模拟CCD视频信号,是影响相机成像质量高低的关键部件之一。现有TDI CCD的像素数量有限,不能满足大视场、宽覆盖的要求,需要对CCD进行拼接。从结构和热控两方面入手针对空间相机高速TDI CCD焦平面组件开展了设计工作,分析了影响拼接精度的因素,针对相机恶劣的发射条件和苛刻的在轨工作温度,设计了特殊的拼接结构来保证TDI CCD拼接精度。开展了动力学环境实验和热真空环境实验来验证拼接结构的可靠性,结果表明:焦平面组件完全能够克服相机力学环境,保证TDI CCD的拼接精度;在热真空实验中,TDI CCD器件在1.5min工作时间内最高温度为30℃,CCD能够正常工作。动力学环境实验和热真空实验后对TDI CCD的拼接精度进行了检测,得到TDI CCD拼接的直线性精度3.5μm,搭接精度4μm,两行TDI CCD平行精度3.5μm,4片TDI CCD共面精度5μm,拼接精度完全满足光学设计要求。外场成像实验得到的清晰图像进一步验证了焦平面组件设计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实现了TDI CCD的高精度拼接。
关键词光学器件 遥感 空间相机 高速tdi Ccd 交错拼接 焦平面组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89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学志,张雷,安源,等. 高速TDI CCD空间相机焦平面设计与实验[J]. 光学学报,2014(8):285-291.
APA 贾学志,张雷,安源,&金光.(2014).高速TDI CCD空间相机焦平面设计与实验.光学学报(8),285-291.
MLA 贾学志,et al."高速TDI CCD空间相机焦平面设计与实验".光学学报 .8(2014):285-2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速TDICCD空间相机焦平面设计与实验(387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学志]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安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学志]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安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学志]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安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速TDICCD空间相机焦平面设计与实验.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