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激光量热法测量深紫外氟化物薄膜吸收
赵灵; 武潇野; 谷勇强; 时光; 梅林; 才玺坤; 张立超
2014-08-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8页码:186-193
摘要为了获得薄膜材料吸收率与深紫外激光照射能量密度间的对应关系,掌握薄膜材料深紫外吸收特性,应制定相应的吸收测量规范。介绍了激光量热法的原理及测试流程,分析了测试过程中的剂量效应、非线性吸收和不可恢复吸收等现象,提出了利用激光量热法测量应用于波长193nm紫外光刻系统的氟化物薄膜材料吸收率的方法,并进行了实际测量。根据所建立的测量方法,获得熔石英基底材料在193nm紫外光照射下的剂量效应及出现不可恢复吸收现象时相应的激光能量密度,进而测量出基底材料吸收率与激光能量密度之间的关系;通过热蒸发对基底镀氟化镁及氟化镧单层膜,测量镀膜后样品的吸收率与激光能量密度的关系,通过与镀膜前吸收率的对比,计算了两种薄膜材料吸收率与激光能量密度的关系,推算出薄膜材料在实际工作状态时的吸收率,并得到不同沉积温度下氟化镧薄膜材料吸收率、粗糙度与波纹度。实验结果证实了新提出测量方法的可行性,测量结果为改善系统成像质量以及延长元件使用寿命提供支持。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薄膜 薄膜材料 193nm激光器 激光量热法 吸收系数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86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灵,武潇野,谷勇强,等. 激光量热法测量深紫外氟化物薄膜吸收[J]. 中国激光,2014(8):186-193.
APA 赵灵.,武潇野.,谷勇强.,时光.,梅林.,...&张立超.(2014).激光量热法测量深紫外氟化物薄膜吸收.中国激光(8),186-193.
MLA 赵灵,et al."激光量热法测量深紫外氟化物薄膜吸收".中国激光 .8(2014):186-19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激光量热法测量深紫外氟化物薄膜吸收.ca(543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灵]的文章
[武潇野]的文章
[谷勇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灵]的文章
[武潇野]的文章
[谷勇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灵]的文章
[武潇野]的文章
[谷勇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激光量热法测量深紫外氟化物薄膜吸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