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彩色图像的FPGA实时增强系统实现
赵建; 赵凡; 曲锋
2014-08-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4页码:629-636
摘要为了对彩色图像进行实时增强,本文提出了采用基于插值的分段拉伸算法。首先将彩色RGB图像转换为HSV空间,在该空间,对图像直方图进行基于差值的分段拉伸处理,以达到对图像增强的目的。经过该方法增强后的图像,细节信息更加丰富,图像的清晰度得到了改善,图像的视觉质量也得到了明显提高。经过该算法增强后图像的灰度平均梯度值为直方图均衡化算法的1.95倍。应用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为中央处理器,通过并行处理结构及流水线技术,完成图像空间的转换和图像的实时增强算法,简化了系统设计,使处理系统硬件更加紧凑,运行更加可靠。给出了系统主要功能模块的实现方法,经现场调试,可完成每秒30帧×1 024×1 024×24bit数据的处理,与直方图均衡化等传统图像增强算法相比,该算法计算时间缩短了0.807ms。该系统具有集成度高、图像处理速度快和实时性强等特点。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彩色图像增强 分段拉伸 Fpga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86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建,赵凡,曲锋. 彩色图像的FPGA实时增强系统实现[J]. 液晶与显示,2014(4):629-636.
APA 赵建,赵凡,&曲锋.(2014).彩色图像的FPGA实时增强系统实现.液晶与显示(4),629-636.
MLA 赵建,et al."彩色图像的FPGA实时增强系统实现".液晶与显示 .4(2014):629-6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彩色图像的FPGA实时增强系统实现.ca(702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建]的文章
[赵凡]的文章
[曲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建]的文章
[赵凡]的文章
[曲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建]的文章
[赵凡]的文章
[曲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彩色图像的FPGA实时增强系统实现.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