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手机摄像头MIPI-PHY的FPGA实现与显示
张赫; 李刚; 张叶
2014-08-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4页码:553-558
摘要目前高端手机摄像头均为MIPI接口,该接口信号不能直接通过FPGA或DSP采集。但随着仪器设备的小型化趋势和手机摄像头性能的不断提高,使得在某些军事、工业设备上使用手机摄像头成为重要的方案之一。为了让手机摄像头在上述领域使用,本文设计了一种可以接收并处理MIPI信号的通用MIPI-PHY。选择适合的FPGA,设计电气匹配和管脚约束来采集专用电平的信号;再根据信号协议,将混叠了各种信息的MIPI信号进行处理,分离出行、场同步信号,进行时序整合;根据整合后的信息将图像信号解码成通用的LVCMOS信号并进行成像实验。在帧频为22fps、像素分辨率3 264×2 448时成像质量高、无畸变、长时间连续成像无丢帧现象,证明了该设计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同时程序可移植性强、输出为并行信号,满足开发人员的使用要求,已应用到某些具体项目中。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手机摄像头 Mipi-phy Fpga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85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赫,李刚,张叶. 手机摄像头MIPI-PHY的FPGA实现与显示[J]. 液晶与显示,2014(4):553-558.
APA 张赫,李刚,&张叶.(2014).手机摄像头MIPI-PHY的FPGA实现与显示.液晶与显示(4),553-558.
MLA 张赫,et al."手机摄像头MIPI-PHY的FPGA实现与显示".液晶与显示 .4(2014):553-5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手机摄像头MIPI_PHY的FPGA实现(910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赫]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张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赫]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张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赫]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张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手机摄像头MIPI_PHY的FPGA实现与显示.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