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字典描述向量的实时图像配准
王健博; 朱明
2014-06-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6页码:1613-1621
摘要针对传统的特征向量计算方法复杂度高、耗时长、占用内存多等缺点,提出了一种基于字典描述向量的图像配准方法。该算法采用K-奇异值分解(K-SVD)方法生成字典,通过比较特征点临近区域图像与字典中基底图像的相似性得到特征描述向量,从而降低了描述向量的计算复杂度,提高了算法的实时性。实施该算法时,首先通过随机KD树算法对参考图像和待配准图像的特征点进行匹配,然后使用经典随机抽样一致性(RANSAC)算法剔除误匹配点对,最后应用最小二乘法对得到的匹配点对进行参数估计,从而得到两幅待配准图像的空间几何变换关系。实验表明结果,本文提出的描述向量计算方法降低了描述向量的存储空间,加快了特征匹配的速度,可在保证配准准确度的前提下实现配准过程。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字典 特征描述向量 图像配准 K-奇异值分解算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85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健博,朱明. 基于字典描述向量的实时图像配准[J]. 光学精密工程,2014(6):1613-1621.
APA 王健博,&朱明.(2014).基于字典描述向量的实时图像配准.光学精密工程(6),1613-1621.
MLA 王健博,et al."基于字典描述向量的实时图像配准".光学精密工程 .6(2014):1613-16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字典描述向量的实时图像配准(1).c(1017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健博]的文章
[朱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健博]的文章
[朱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健博]的文章
[朱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字典描述向量的实时图像配准(1).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