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双臂对称性对压缩传感用于关联成像重构的影响
王铭海; 曹军胜; 郜峰利
2014-06-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6页码:1438-1445
摘要根据压缩传感理论和关联成像模型,将压缩传感理论应用于关联成像中,实现了传统的双臂关联成像的压缩传感重构。通过仿真实验验证了压缩传感用于关联成像的可行性,以峰值信噪比(PSNR)为衡量指标,分别对压缩传感和传统关联算法的重构图像质量进行了量化。仿真实验表明,压缩传感和关联算法的重构效果均随测量次数的增加而变优,在相同的测量次数下,压缩传感在关联成像中的重构图像的PSNR比传统的关联重构图像高20dB以上。将压缩传感用于实际双臂关联成像的实验结果表明,压缩传感可以实现双臂关联成像装置的图像重构,但其重构质量很难优于传统关联算法的重构。针对这一实际实验与仿真实验似乎相矛盾的特殊现象,从双臂对称性的角度进行了合理解释,并利用实验中实际的散斑场对该现象进行了验证,最后提出了解决方案。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关联成像 双臂关联成像装置 双臂对称 压缩传感 稀疏表示 图像重构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85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铭海,曹军胜,郜峰利. 双臂对称性对压缩传感用于关联成像重构的影响[J]. 光学精密工程,2014(6):1438-1445.
APA 王铭海,曹军胜,&郜峰利.(2014).双臂对称性对压缩传感用于关联成像重构的影响.光学精密工程(6),1438-1445.
MLA 王铭海,et al."双臂对称性对压缩传感用于关联成像重构的影响".光学精密工程 .6(2014):1438-14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双臂对称性对压缩传感用于关联成像重构的影(613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铭海]的文章
[曹军胜]的文章
[郜峰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铭海]的文章
[曹军胜]的文章
[郜峰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铭海]的文章
[曹军胜]的文章
[郜峰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双臂对称性对压缩传感用于关联成像重构的影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