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相机像移补偿计算中飞行器大姿态角使用方法
闫得杰; 李伟雄; 吴伟平; 王栋
2014-04-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4页码:1200-1205
摘要提出了在大姿态角情况下飞行器姿态参数的使用方法以实现像移速度的精确计算。根据飞行器轨道坐标系转换到飞行器坐标系的转换矩阵,推导了在大姿态角存在时轨道坐标系下的姿态角速度与飞行器坐标系下的姿态角和姿态角速度的关系式。通过计算得出,在侧摆角为30°时对飞行器坐标系绕飞行器轨道坐标系的转动角速度ωS1、ωS2和ωS3的影响最大误差分别为1.175%、50%和13.223%;在前后摆角为30°时对ωS1、ωS2和ωS3的影响最大误差分别为63.397%、0.1745%和63.397%。根据空间相机像移速度计算精度要求比较高,确定了在一定的姿态角情况下飞行器姿态参数使用方法。提出的方法简单,易于实现,适用于空间相机像移补偿的研究。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空间相机 飞行器 姿态参数 坐标变换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84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闫得杰,李伟雄,吴伟平,等. 空间相机像移补偿计算中飞行器大姿态角使用方法[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4(4):1200-1205.
APA 闫得杰,李伟雄,吴伟平,&王栋.(2014).空间相机像移补偿计算中飞行器大姿态角使用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4),1200-1205.
MLA 闫得杰,et al."空间相机像移补偿计算中飞行器大姿态角使用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 .4(2014):1200-12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相机像移补偿计算中飞行器大姿态角使用(924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得杰]的文章
[李伟雄]的文章
[吴伟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得杰]的文章
[李伟雄]的文章
[吴伟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得杰]的文章
[李伟雄]的文章
[吴伟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相机像移补偿计算中飞行器大姿态角使用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