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光斑与图像特征的动态激光干扰效果评估
钱方; 孙涛; 郭劲; 王挺峰
2014-06-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6页码:205-214
摘要激光主动成像系统通常用于重要区域监视和危险目标识别,其上的光电成像探测器易受敌方激光干扰产生局部饱和甚至损伤,导致目标识别失效。在实际中,激光干扰功率和光斑位置等因素均时刻发生变化,导致激光对每帧图像的干扰效果也不尽相同,因此,动态的衡量激光干扰效果具有重要意义。提出了一种基于光斑特征和图像特征的无参考动态激光干扰图像评估算法,通过加速分隔测试特征(FAST)算法提取特征点,并运用特征点匹配确定图像的目标区域,在该目标区域利用饱和像素数和光斑相对位置变化表示光斑特征对图像质量的影响,利用图像中特征点和边缘点分布特性以及边缘清晰度表示图像特征的变化,将5个评价因子相乘,得到归一化的评估指标。利用激光主动成像识别系统对设定目标进行照明成像识别实验,采集不同干扰功率和干扰方位的激光干扰图像。基于提出的无参考动态特征评估算法对获得的连续多帧激光干扰图像进行评估,结果表明该算法能够准确评价不同功率、方位激光的干扰效果,客观反映光斑遮盖下自动目标识别算法的失效程度。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图像处理 图像质量评价 激光干扰 特征点 目标识别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82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钱方,孙涛,郭劲,等. 基于光斑与图像特征的动态激光干扰效果评估[J]. 中国激光,2014(6):205-214.
APA 钱方,孙涛,郭劲,&王挺峰.(2014).基于光斑与图像特征的动态激光干扰效果评估.中国激光(6),205-214.
MLA 钱方,et al."基于光斑与图像特征的动态激光干扰效果评估".中国激光 .6(2014):205-2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光斑与图像特征的动态激光干扰效果评估(455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方]的文章
[孙涛]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方]的文章
[孙涛]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方]的文章
[孙涛]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光斑与图像特征的动态激光干扰效果评估.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