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栅刻划机300mm行程工作台研制及其自适应控制方法
李晓天; 于海利; 齐向东; 朱继伟; 于宏柱; 巴音贺希格
2014-06-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6页码:175-182
摘要光栅刻划机工作台性能及其控制算法是直接影响大面积光栅刻划精度的重要原因。为了提高光栅刻划机运行精度,研制了采用压电陶瓷进行微定位控制的300mm行程宏微两级工作台,建立了微定位工作台数学模型,仿真分析了工作台参数对系统动态性能的影响。采用反向传播(BP)神经网络比例-积分-微分(PID)算法对微定位工作台进行闭环控制。仿真分析表明通过增大内外台连接刚度或内外台之间阻尼在总体趋势上均可改善与光栅质量密切相关的微定位工作台动态性能。工作台定位实验表明,在以双频激光干涉仪为纳米位移测量基准的情况下,进行刻线密度为35line/mm以上常用光栅空运刻划时,BP神经网络PID算法可实现宏微两级工作台定位误差3σ值不大于5.0nm。以上研究为大尺寸光栅刻划机宏微两级工作台结构设计及控制算法的选择提供了理论及技术指导。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光栅 光栅刻划机 宏微两级工作台 Bp神经网络 Pid控制 自适应控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82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晓天,于海利,齐向东,等. 光栅刻划机300mm行程工作台研制及其自适应控制方法[J]. 中国激光,2014(6):175-182.
APA 李晓天,于海利,齐向东,朱继伟,于宏柱,&巴音贺希格.(2014).光栅刻划机300mm行程工作台研制及其自适应控制方法.中国激光(6),175-182.
MLA 李晓天,et al."光栅刻划机300mm行程工作台研制及其自适应控制方法".中国激光 .6(2014):175-1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栅刻划机300mm行程工作台研制及其自(724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晓天]的文章
[于海利]的文章
[齐向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晓天]的文章
[于海利]的文章
[齐向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晓天]的文章
[于海利]的文章
[齐向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栅刻划机300mm行程工作台研制及其自适应控制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