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IR-SFS算法空间目标红外影像3D重建
曾蔚; 王汇源; 刘莹奇; 王斌; 张振铎; 曾子晗
2014-06-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3页码:376-388
摘要在利用单幅影像的明暗恢复形状(Shape From Shading,SFS)三维重构算法的基础上,提出同时考虑外界辐射源和目标自身红外辐射的IR-SFS(infrared-SFS)算法。首先通过分析SFS算法原理和空间目标的红外成像特性,建立IR-SFS辐射方程并进行了仿真研究,然后利用温度场估计获得红外差值图,在人工合成的理想半球体、半圆柱体卫星红外影像上进行算法测试,并以美国STS107真实红外影像作为实验目标进行三维重建。实验结果表明,所提出IR-SFS算法经过参数优化后,与原SFS算法相比,重建模型的峰值信噪比更高,对STS107顶部舱门、尾翼、机舱、机舱内方形部件具有更佳显示度,整体效果得到明显改善。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红外影像 明暗恢复形状 三维重建 空间目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81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曾蔚,王汇源,刘莹奇,等. 基于IR-SFS算法空间目标红外影像3D重建[J]. 中国光学,2014(3):376-388.
APA 曾蔚,王汇源,刘莹奇,王斌,张振铎,&曾子晗.(2014).基于IR-SFS算法空间目标红外影像3D重建.中国光学(3),376-388.
MLA 曾蔚,et al."基于IR-SFS算法空间目标红外影像3D重建".中国光学 .3(2014):376-3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IR_SFS算法空间目标红外影像3D(1019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蔚]的文章
[王汇源]的文章
[刘莹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蔚]的文章
[王汇源]的文章
[刘莹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蔚]的文章
[王汇源]的文章
[刘莹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IR_SFS算法空间目标红外影像3D重建.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