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LabVIEW的紫外ICCD相对光谱响应测试
陈雪; 周跃; 闫丰; 章明朝
2014-04-15
发表期刊国外电子测量技术
期号4页码:68-71
摘要针对传统测试方法自动化程度低、操作复杂的不足,设计了一套基于虚拟仪器的全自动紫外ICCD相对光谱响应测试系统。该系统以高灵敏度的科研级光谱仪QE65000作为参考探测器,以LabVIEW为软件开发平台,将紫外ICCD图像采集、QE65000数据采集、单色仪控制、位移台控制、试验结果记录和处理等功能融为一体,实现了基于直接比较法的215~400nm光谱范围的紫外ICCD相对光谱响应的全自动化测量,测量最大不确定度为5.45%。利用该系统对国内、国外ICCD进行了对比测试,为紫外ICCD探测器的甄选、参数性能评价提供了重要参考,也为国内ICCD的改进优化提供了指导。实验证明,该测试系统操作简单、运行稳定、自动化程度高,极大地提高了测试效率。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相对光谱响应 Labview 紫外iccd 自动化测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81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雪,周跃,闫丰,等. 基于LabVIEW的紫外ICCD相对光谱响应测试[J]. 国外电子测量技术,2014(4):68-71.
APA 陈雪,周跃,闫丰,&章明朝.(2014).基于LabVIEW的紫外ICCD相对光谱响应测试.国外电子测量技术(4),68-71.
MLA 陈雪,et al."基于LabVIEW的紫外ICCD相对光谱响应测试".国外电子测量技术 .4(2014):68-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LabVIEW的紫外ICCD相对光谱(607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雪]的文章
[周跃]的文章
[闫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雪]的文章
[周跃]的文章
[闫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雪]的文章
[周跃]的文章
[闫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LabVIEW的紫外ICCD相对光谱响应测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