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应用参数化对数模型增强图像细节及对比度
朱瑞飞; 贾宏光; 王超; 魏群; 张天翼; 虞林瑶
2014-04-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4页码:1064-1070
摘要传统红外图像增强方法由于未考虑人眼视觉特性而存在超区间值,故极易丢失图像细节。本文结合对数图像处理(LIP)理论,提出了基于参数化对数模型(PLIP)的平台直方图均衡图像增强方法。该方法首先将图像变换为灰度色调函数;然后应用PLIP模型对变换后的图像进行重建,结合平台直方图均衡化来增强图像的对比度和细节信息,并利用图像评价函数(EMEE)与信息熵(En)确定模型的参数值。最后,研制了算法硬件平台,分别用中波和长波红外成像系统对算法进行了实验验证。实验结果显示:该方法对不同场景的图像均可取得很好的增强效果,图像的EMEE值比传统的平台直方图均衡算法提高至少5倍以上,对改善图像质量和视觉效果具有实用价值。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成像系统 红外图像 图像增强 图像评价 对数图像处理模型 直方图均衡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80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瑞飞,贾宏光,王超,等. 应用参数化对数模型增强图像细节及对比度[J]. 光学精密工程,2014(4):1064-1070.
APA 朱瑞飞,贾宏光,王超,魏群,张天翼,&虞林瑶.(2014).应用参数化对数模型增强图像细节及对比度.光学精密工程(4),1064-1070.
MLA 朱瑞飞,et al."应用参数化对数模型增强图像细节及对比度".光学精密工程 .4(2014):1064-10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应用参数化对数模型增强图像细节及对比度.(939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瑞飞]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王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瑞飞]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王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瑞飞]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王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应用参数化对数模型增强图像细节及对比度.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