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适于机载环境对地目标跟踪的粒子滤波设计
宋策; 张葆; 尹传历
2014-04-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4页码:1037-1047
摘要为提高机载环境对地面强机动性目标跟踪的鲁棒性,本文以粒子滤波为跟踪框架,研究了它的动态模型与观测模型。针对机载环境的特点与跟踪目标的强机动性,提出了基于Kristan双步动态模型结构的加速度双步动态模型(TSA)。根据Yilmaz等人提出的非对称核函数思想,针对实际工程中目标变化特点与实时性要求,提出利用Snake算法提取目标轮廓,以轮廓信息构造非对称核函数的方法。最后,依据上述方法提出了TSA-AK粒子滤波跟踪算法。利用提出的算法对机载环境对地目标跟踪的视频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本文算法可实现对大幅度变速运动目标的稳定跟踪,正确跟踪率为98%;对大小为25pixel×30pixel的目标的处理帧率为26frame/s。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目标跟踪 粒子滤波 动态模型 核函数 Snake算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80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策,张葆,尹传历. 适于机载环境对地目标跟踪的粒子滤波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14(4):1037-1047.
APA 宋策,张葆,&尹传历.(2014).适于机载环境对地目标跟踪的粒子滤波设计.光学精密工程(4),1037-1047.
MLA 宋策,et al."适于机载环境对地目标跟踪的粒子滤波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4(2014):1037-10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适于机载环境对地目标跟踪的粒子滤波设计.(1134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策]的文章
[张葆]的文章
[尹传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策]的文章
[张葆]的文章
[尹传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策]的文章
[张葆]的文章
[尹传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适于机载环境对地目标跟踪的粒子滤波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