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轻型空间相机支撑桁架的精确控温
孔林; 王栋; 姚劲松; 金光; 李宗轩
2014-03-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3页码:712-719
摘要由于长焦距相机中支撑桁架的温度变化会降低光学系统成像质量,本文研究了空间相机支撑桁架的热控设计。根据某高分辨相机的结构参数、光学系统对支撑桁架温度的要求及卫星的轨道参数分析了桁架杆的吸收外热流并确定了加热功率;讨论了桁架热平衡公式,并确认桁架杆的轴向温差主要与桁架杆加热片功率和加热片粘贴位置有关。在对桁架杆简化数学模型理论分析的基础上,得到了杆的温差方程,进而提出两种满足支撑桁架精确控温的热设计方法:增大加热片面积和增加杆的等效导热率。实验证明了新型导热材料PGS(Pyrolytic Graphite Sheet)可以很好地满足支撑桁架等效导热率及轻型化的要求,使用0.076mm厚的PGS时,可以将支撑桁架的轴向温差由7.9℃减小为0.83℃,且每根桁架杆质量只增加12g。最后,通过热分析模型进行仿真实验,证明了理论分析的正确性,通过对桁架杆温差测量试验和热真空试验,验证了仿真分析结果和PGS的空间适应性。得到的结果证明了本文提出的空间桁架的精确控温方法是适用且有效的。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空间相机 支撑桁架 精确控温 Pgs 热控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78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孔林,王栋,姚劲松,等. 轻型空间相机支撑桁架的精确控温[J]. 光学精密工程,2014(3):712-719.
APA 孔林,王栋,姚劲松,金光,&李宗轩.(2014).轻型空间相机支撑桁架的精确控温.光学精密工程(3),712-719.
MLA 孔林,et al."轻型空间相机支撑桁架的精确控温".光学精密工程 .3(2014):712-7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轻型空间相机支撑桁架的精确控温.caj(561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林]的文章
[王栋]的文章
[姚劲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林]的文章
[王栋]的文章
[姚劲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林]的文章
[王栋]的文章
[姚劲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轻型空间相机支撑桁架的精确控温.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