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扩展全变分的红外焦平面阵列非均匀性校正方法
吴泽鹏; 贾宏光; 宣明; 朱明超; 郭玲玲; 杨磊
2014-03-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3页码:46-52
摘要针对传统的基于场景的红外焦平面阵列非均匀性校正算法收敛速度慢和校正精度不高的缺点,提出了一种基于扩展全变分的红外焦平面阵列非均匀性校正方法。在分析全变分算法的图像去噪性能的基础上,针对运动的红外图像序列,扩展了全变分的应用范围。通过最小化非均匀校正后图像的全变分,利用最陡下降法,得到计算增益量校正因子和偏移量校正因子的迭代公式。针对校正图像存在的鬼影现象,设计了一种自适应阈值控制的鬼影消除方法。实验表明:相较于目前已有的方法,该方法有效地去除了原始红外图像的固定图案噪声,较大程度地保留了图像细节信息,提高了图像质量。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图像处理 红外焦平面阵列 非均匀性校正 全变分 最陡下降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77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泽鹏,贾宏光,宣明,等. 基于扩展全变分的红外焦平面阵列非均匀性校正方法[J]. 光学学报,2014(3):46-52.
APA 吴泽鹏,贾宏光,宣明,朱明超,郭玲玲,&杨磊.(2014).基于扩展全变分的红外焦平面阵列非均匀性校正方法.光学学报(3),46-52.
MLA 吴泽鹏,et al."基于扩展全变分的红外焦平面阵列非均匀性校正方法".光学学报 .3(2014):46-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扩展全变分的红外焦平面阵列非均匀性校(394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泽鹏]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宣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泽鹏]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宣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泽鹏]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宣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扩展全变分的红外焦平面阵列非均匀性校正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