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学系统计算机辅助装调的坐标基准过渡方法
顾志远; 颜昌翔; 胡春晖; 王洋; 高志良; 刘伟
2014-03-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3页码:235-240
摘要为实现光学系统计算机辅助装调工程化应用,达到根据失调量的计算值对光学元件进行空间位置误差校正的目的,提出了失调量的计算值和调整机构调整量之间的过渡方法,利用坐标变换和最小二乘优化算法建立了失调量-调整量的关系模型,完成了两者坐标基准过渡。仿真结果表明,根据此方法自编程序计算出的平移调整量精度可达10-6 mm量级,角度调整量精度可达0.02″量级,计算精度远高于光学系统的装调要求。在模拟装调过程中,与直接采用失调量计算值对元件调整的结果相比,此方法的调整结果明显好于前者。对于不同的光学元件装卡方式和调整机构,可对此算法的相关参量进行赋值,灵活运用于不同的工况,为计算机辅助装调的实际工程化应用提供理论依据。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光学设计 光学系统装调 计算机辅助装调 坐标基准过渡 最小二乘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76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顾志远,颜昌翔,胡春晖,等. 光学系统计算机辅助装调的坐标基准过渡方法[J]. 光学学报,2014(3):235-240.
APA 顾志远,颜昌翔,胡春晖,王洋,高志良,&刘伟.(2014).光学系统计算机辅助装调的坐标基准过渡方法.光学学报(3),235-240.
MLA 顾志远,et al."光学系统计算机辅助装调的坐标基准过渡方法".光学学报 .3(2014):235-2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学系统计算机辅助装调的坐标基准过渡方法(198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志远]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胡春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志远]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胡春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志远]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胡春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学系统计算机辅助装调的坐标基准过渡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