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火星探测可见光遥感相机的发展现状与趋势
王维; 董吉洪; 孟庆宇
2014-04-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2页码:208-214
摘要介绍了近些年来国际上几个主要的火星探测遥感相机,包括美国的火星观测相机(Mars Observer Camera,MOC)、高分辨率科学成相试验相机(High Resolution Science Imaging Experiment,HiRISE),以及欧空局的High Resolution Stereo Camera(HRSC)的发展概况、主要技术指标和技术特点,指出遥感器应具备近红外成像和三维立体成像功能,开展亚米级分辨率精细观测是今后火星遥感探测的主要发展趋势。本文还探讨了不同目标观测对成像分辨率的要求。通过对发展现状的调研和科学需求的分析,为我国今后开展火星可见光遥感观测提供了指标选择和设计的依据。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遥感相机 火星探测 可见光遥感 分辨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75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维,董吉洪,孟庆宇. 火星探测可见光遥感相机的发展现状与趋势[J]. 中国光学,2014(2):208-214.
APA 王维,董吉洪,&孟庆宇.(2014).火星探测可见光遥感相机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中国光学(2),208-214.
MLA 王维,et al."火星探测可见光遥感相机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中国光学 .2(2014):208-2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火星探测可见光遥感相机的发展现状与趋势.(504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维]的文章
[董吉洪]的文章
[孟庆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维]的文章
[董吉洪]的文章
[孟庆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维]的文章
[董吉洪]的文章
[孟庆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火星探测可见光遥感相机的发展现状与趋势.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