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新型椭球形窗口零位检测技术研究
曲贺盟; 张新; 王灵杰; 张继真
2014-02-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2页码:212-215
摘要椭球形窗口的检测技术严重阻碍其成功应用。首先简要介绍了目前普遍使用的非球面检测技术,并针对椭球形窗口大倾斜、大偏心、深非球面的特点,基于零位补偿检测法原理,设计了一种适合椭球形窗口检测的改进型Offner零位补偿检测系统。检测系统包括补偿镜、场镜和标准球面参考镜,检测系统工作原理为:干涉仪出射平行光线通过补偿镜及场镜产生修正波前,通过椭球形窗口照射到标准球面反射镜,并按原光路返回与参考光线干涉,其干涉结果显示出椭球形窗口的面形偏差。实现了对椭球形窗口的高精度全口径一次检测并给出了完整的设计结果。检测了长径比为1.0,口径为110mm的椭球形窗口,其波前残余波像差均方根值为0.0052λ。设计结果为实际使用提供了一定的参考。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光学设计 光学检测 椭球形窗口 零位检测 零位补偿器设计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74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曲贺盟,张新,王灵杰,等. 新型椭球形窗口零位检测技术研究[J]. 光学学报,2014(2):212-215.
APA 曲贺盟,张新,王灵杰,&张继真.(2014).新型椭球形窗口零位检测技术研究.光学学报(2),212-215.
MLA 曲贺盟,et al."新型椭球形窗口零位检测技术研究".光学学报 .2(2014):212-2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新型椭球形窗口零位检测技术研究.caj(261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贺盟]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王灵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贺盟]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王灵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曲贺盟]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王灵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新型椭球形窗口零位检测技术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