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全帧CCD相机时间延迟积分模式下的图像缺损
冷雪; 张雪菲; 李文明; 孙翠羽; 陈浠惠
2014-02-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2页码:467-473
摘要长焦距面阵CCD相机以TDI模式进行动态横向多幅扫描成像时,行转移频率高或者曝光时间长会使图像输出有明显缺损,从而影响图像的判读。为解决这一问题,分析了全帧CCD相机TDI模式的工作原理,分析认为快门曝光过程中CCD存在的无效TDI转移是导致输出图像出现缺损的主要原因。通过实验验证了分析结果,并提出保证CCD曝光过程中TDI转移与机械快门曝光精确同步的方法来消除无效TDI转移。据此设计了光电同步定位法进行曝光控制,并研制了相应的快门光电同步装置。成像实验结果显示,该方法可将图像缺陷区域控制在15列像元内,解决了面阵CCD在TDI模式下输出图像的缺损问题,提高了图像判读精度。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Ccd相机 全帧转移ccd 面阵tdi级数 行转移频率 图像缺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73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冷雪,张雪菲,李文明,等. 全帧CCD相机时间延迟积分模式下的图像缺损[J]. 光学精密工程,2014(2):467-473.
APA 冷雪,张雪菲,李文明,孙翠羽,&陈浠惠.(2014).全帧CCD相机时间延迟积分模式下的图像缺损.光学精密工程(2),467-473.
MLA 冷雪,et al."全帧CCD相机时间延迟积分模式下的图像缺损".光学精密工程 .2(2014):467-4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全帧CCD相机时间延迟积分模式下的图像缺(879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冷雪]的文章
[张雪菲]的文章
[李文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冷雪]的文章
[张雪菲]的文章
[李文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冷雪]的文章
[张雪菲]的文章
[李文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全帧CCD相机时间延迟积分模式下的图像缺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