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变分偏微分方程的红外图像增强算法研究
赵文达; 赵建; 韩希珍; 续志军
2014-04-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2页码:281-285
摘要针对红外图像具有对比度低、边缘模糊的缺点,提出一种基于变分偏微分方程理论的红外图像增强方法。通过重建图像梯度场的分布,以此增强图像中纹理细节不明显、对比度小的微弱信息。在梯度场的变换中对噪声的幅值切割,完成了对噪声处理。结果表明本算法使得原图像的灰度平均梯度值提高2~3倍,对增强红外图像的边缘和微弱有用信息效果明显,避免了直方图均衡类算法丢失一些灰度相近且分布较少的微弱细节信息的缺点,为图像识别和跟踪应用提供了高质量的图像信息。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图像处理 红外图像增强 偏微分方程 直方图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71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文达,赵建,韩希珍,等. 基于变分偏微分方程的红外图像增强算法研究[J]. 液晶与显示,2014(2):281-285.
APA 赵文达,赵建,韩希珍,&续志军.(2014).基于变分偏微分方程的红外图像增强算法研究.液晶与显示(2),281-285.
MLA 赵文达,et al."基于变分偏微分方程的红外图像增强算法研究".液晶与显示 .2(2014):281-2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变分偏微分方程的红外图像增强算法研究(645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文达]的文章
[赵建]的文章
[韩希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文达]的文章
[赵建]的文章
[韩希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文达]的文章
[赵建]的文章
[韩希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变分偏微分方程的红外图像增强算法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