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直流电机型力促动器的控制系统设计
王帅; 阴玉梅; 杨晓霞; 吴庆林; 李玉霞
2014-01-15
发表期刊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期号1页码:48-55
摘要设计了一种基于直流电机驱动的力促动器控制系统,并进行了检测。该系统以TMS320F2812为控制核心,通过高精度模数转换芯片AD7656采集传感器LoadCell输出的力信号,通过DAC7744输出模拟控制信号给电机驱动芯片OPA548驱动直流电机转动;该系统采用双闭环控制策略,其中,内环电流环采用PI控制器,并基于模拟硬件电路实现,外环力控制环采用自抗扰控制算法,在DSP内通过软件实现,给出了软件算法实现的流程,及参数整定方法。实际测试结果表明:该控制系统具有良好的响应特性,抗干扰能力强,稳态精度高,在±100 N测量行程内,10 min的稳态精度优于20 mN,并且电控系统具有很小的发热量,满足主动光学实验系统的要求。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主动光学 力促动器 自动控制 自抗扰控制 直流电机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71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帅,阴玉梅,杨晓霞,等. 直流电机型力促动器的控制系统设计[J]. 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2014(1):48-55.
APA 王帅,阴玉梅,杨晓霞,吴庆林,&李玉霞.(2014).直流电机型力促动器的控制系统设计.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1),48-55.
MLA 王帅,et al."直流电机型力促动器的控制系统设计".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1(2014):48-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直流电机型力促动器的控制系统设计.caj(530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帅]的文章
[阴玉梅]的文章
[杨晓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帅]的文章
[阴玉梅]的文章
[杨晓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帅]的文章
[阴玉梅]的文章
[杨晓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直流电机型力促动器的控制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