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全景式航空相机图像拖影与扭曲补偿系统研究
陈黎; 刘志明; 汪龙祺; 黄浦; 修吉宏
2014-01-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1页码:267-273
摘要在全景式航空相机摆扫成像过程中,由于机载环境振动隔离不彻底,造成扫描反射镜位置波动,引起视轴的抖动,使图像沿摆扫方向产生扭曲及拖影现象。针对上述问题,建立了飞行速度、高度及目标水平倾角与俯仰轴补偿速度之间的几何模型,分析了外界扰动造成图像扭曲的成因以及俯仰轴补偿精度对图像拖影程度的影响;通过模型建立和参数分析,得出了俯仰轴控制系统的动态和稳态性能指标及稳健性要求;利用实验室动态目标发生器、平行光管模拟相机与景物间的相对运动,对控制系统的精度进行试验验证;振动环境下对外景成像,验证控制系统的抗扰性能。试验结果表明:俯仰轴控制系统的稳速误差小于0.005°/s,几乎可以完全抑制图像拖影现象;系统对7Hz以下的干扰信号速度补偿残差小于0.1°/s,可以有效补偿干扰造成的图像扭曲现象。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成像系统 航空相机 图像拖影与扭曲 伺服系统 干扰抑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71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黎,刘志明,汪龙祺,等. 全景式航空相机图像拖影与扭曲补偿系统研究[J]. 光学学报,2014(1):267-273.
APA 陈黎,刘志明,汪龙祺,黄浦,&修吉宏.(2014).全景式航空相机图像拖影与扭曲补偿系统研究.光学学报(1),267-273.
MLA 陈黎,et al."全景式航空相机图像拖影与扭曲补偿系统研究".光学学报 .1(2014):267-2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全景式航空相机图像拖影与扭曲补偿系统研究(496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黎]的文章
[刘志明]的文章
[汪龙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黎]的文章
[刘志明]的文章
[汪龙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黎]的文章
[刘志明]的文章
[汪龙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全景式航空相机图像拖影与扭曲补偿系统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