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电经纬仪俯仰轴系限位的设计与实现
韩光宇; 曹立华; 张文豹; 张磊
2014-01-15
发表期刊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期号1页码:91-96
摘要俯仰轴系是光电经纬仪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光学系统的主要安装平台,也是带动光学系统完成跟踪、捕获的两个精密轴系之一。为了防止俯仰轴系失控造成对光学元件的损坏,对其限位防护是至关重要的。在研制某型号光电经纬仪俯仰轴系的设计中,为了成功的实现对俯仰轴系的限位保护,采用了软件保护和机械结构保护两种限位方案,在软件限位中使用了主控制软件判读和接触式压力开关保护两种方式,机械限位采用了缓冲压力均匀的变节流式液压缓冲机构,通过多级防护并顺次发挥作用,可以有效的对俯仰轴系实现限位防护。实践证明,采用多层防护的限位措施,不仅保证了俯仰轴系0°~180°的转动范围,而且有效的进行了限位保护,完全满足了设计指标的要求。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俯仰轴系 限位机构 转动范围 液压缓冲机构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70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光宇,曹立华,张文豹,等. 光电经纬仪俯仰轴系限位的设计与实现[J]. 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2014(1):91-96.
APA 韩光宇,曹立华,张文豹,&张磊.(2014).光电经纬仪俯仰轴系限位的设计与实现.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1),91-96.
MLA 韩光宇,et al."光电经纬仪俯仰轴系限位的设计与实现".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1(2014):91-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电经纬仪俯仰轴系限位的设计与实现.ca(467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光宇]的文章
[曹立华]的文章
[张文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光宇]的文章
[曹立华]的文章
[张文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光宇]的文章
[曹立华]的文章
[张文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电经纬仪俯仰轴系限位的设计与实现.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