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实现均匀照度光伏聚光镜设计
荆雷; 王尧; 赵会富; 许文斌; 刘华; 卢振武
2014-02-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2页码:80-85
摘要为满足聚光光伏系统的聚光需求,解决传统点聚焦式聚光光伏系统中聚焦光斑不均匀、径长比过大和聚光比较小的缺点,在不增加二次匀光器件的前提下,设计了径长比小、聚焦光斑相对均匀、聚光比高的聚光光伏系统。根据几何光学柯勒照明原理、等光程原理和反射定律,通过数值求解等光程方程组获得聚光镜各个面型的轮廓曲线。利用TracePro软件对所设计的聚光系统进行光线追迹模拟,结果表明:在聚光比为725的情况下,聚焦光斑最大照度仅为太阳照度的2300倍,是点聚焦情况下的1/10左右,系统的径长比为0.3,接收角为0.72°。系统设计实现了结构紧凑,聚光性能高的设计目标,为高倍聚光光伏系统的小型化,简单化提供了一种有效的解决途径。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几何光学 非成像光学 聚光光伏系统 柯勒照明 均匀性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68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荆雷,王尧,赵会富,等. 实现均匀照度光伏聚光镜设计[J]. 光学学报,2014(2):80-85.
APA 荆雷,王尧,赵会富,许文斌,刘华,&卢振武.(2014).实现均匀照度光伏聚光镜设计.光学学报(2),80-85.
MLA 荆雷,et al."实现均匀照度光伏聚光镜设计".光学学报 .2(2014):80-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实现均匀照度光伏聚光镜设计.caj(522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荆雷]的文章
[王尧]的文章
[赵会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荆雷]的文章
[王尧]的文章
[赵会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荆雷]的文章
[王尧]的文章
[赵会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实现均匀照度光伏聚光镜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