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旋转火花开关多脉冲触发系统设计
张兴亮; 郭立红; 孟范江; 杨贵龙; 方艳超; 刘逻
2014-01-31
发表期刊高电压技术
期号1页码:225-231
摘要为提高触发旋转火花开关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研制了一套输出电压及频率可调的高压脉冲触发系统。该系统应用多脉冲触发模式,采用可调直流电源和储能电容作为能源系统,利用半导体开关器件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IGBT)作为主开关控制放电周期和脉冲宽度,由数模混合电路构成信号源控制IGBT的通断,经过高压脉冲变压器在负载上获得需要的高压脉冲。实验结果表明,该系统在500 Hz的重复频率下能连续稳定地输出高于38 kV的高压重频脉冲,脉冲宽度为20μs,能稳定触发旋转火花开关。通过多脉冲触发的应用,提高了触发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减小了触发系统的体积和重量。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Tea Co2激光器 旋转火花开关 触发系统 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 高压脉冲变压器 重复频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68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兴亮,郭立红,孟范江,等. 旋转火花开关多脉冲触发系统设计[J]. 高电压技术,2014(1):225-231.
APA 张兴亮,郭立红,孟范江,杨贵龙,方艳超,&刘逻.(2014).旋转火花开关多脉冲触发系统设计.高电压技术(1),225-231.
MLA 张兴亮,et al."旋转火花开关多脉冲触发系统设计".高电压技术 .1(2014):225-2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旋转火花开关多脉冲触发系统设计.caj(859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兴亮]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孟范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兴亮]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孟范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兴亮]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孟范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旋转火花开关多脉冲触发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