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卫星太阳帆板展开的动力学仿真分析与应用
金光; 谢晓光; 谷松; 张镝
2014-03-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3页码:745-753
摘要研究了卫星帆板展开对整星姿态的影响,优化了展开策略。对单块帆板的展开进行了理论建模,得到了转动角度和时间关系的解析解;结合某卫星工程实际对单块帆板进行了ADAMS动力学仿真,建立了更接近实际的ADAMS模型和参数设置。通过搭建的单块帆板展开试验机构进行展开试验,测得了驱动力矩、阻力矩等参数,并对理论模型和ADAMS模型进行了参数修正。修正后的结果显示理论计算、仿真和试验结果相差在5%以内。对于10.6kg帆板而言,驱动力矩每增加0.09N·m,展开时间缩短0.4~0.5s,冲击载荷相应增加400N左右。修正过的ADAMS模型可应用于整星帆板展开动力学分析,得到不同展开策略对卫星姿态影响的大小,为展开模式的选择、姿态精确控制提供参考依据。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太阳帆板 帆板展开 Adams动力学仿真 参数修正 整星姿态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65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金光,谢晓光,谷松,等. 卫星太阳帆板展开的动力学仿真分析与应用[J]. 光学精密工程,2014(3):745-753.
APA 金光,谢晓光,谷松,&张镝.(2014).卫星太阳帆板展开的动力学仿真分析与应用.光学精密工程(3),745-753.
MLA 金光,et al."卫星太阳帆板展开的动力学仿真分析与应用".光学精密工程 .3(2014):745-7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卫星太阳帆板展开的动力学仿真分析与应用.(660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谢晓光]的文章
[谷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谢晓光]的文章
[谷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谢晓光]的文章
[谷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卫星太阳帆板展开的动力学仿真分析与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