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空间相机时间延迟积分传感器拼接区图像的像移测量
刘海秋; 徐抒岩; 王栋; 闫得杰; 李伟雄
2014-02-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2页码:116-122
摘要为了对由飞船姿态不稳或隔振装置的振动抑制残余量等因素产生的宽频带像移进行测量,提出了基于时间延迟积分(TDI)传感器拼接区所成图像的像移测量方法。定义了偏移系数,用以衡量成像期间像移速度与TDI传感器积分时间之间的失配度,以调制传递函数(MTF)为相机成像质量评价指标,分析了失配度与成像质量之间的关系,确定了满足成像质量的像移测量方法的精度范围;利用两片TDI传感器拼接区所拍图像存在相同内容、拍摄时刻不同的特点,阐述了基于TDI传感器拼接区图像的像移测量原理。实验结果表明测量精度达到0.2377pixel,测量频带达到228Hz,证明该方法能够对宽频带、高精度的像移进行有效测量。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测量 空间相机 时间延迟积分传感器 拼接区域 像移测量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65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海秋,徐抒岩,王栋,等. 基于空间相机时间延迟积分传感器拼接区图像的像移测量[J]. 光学学报,2014(2):116-122.
APA 刘海秋,徐抒岩,王栋,闫得杰,&李伟雄.(2014).基于空间相机时间延迟积分传感器拼接区图像的像移测量.光学学报(2),116-122.
MLA 刘海秋,et al."基于空间相机时间延迟积分传感器拼接区图像的像移测量".光学学报 .2(2014):116-1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空间相机时间延迟积分传感器拼接区图像(405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海秋]的文章
[徐抒岩]的文章
[王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海秋]的文章
[徐抒岩]的文章
[王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海秋]的文章
[徐抒岩]的文章
[王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空间相机时间延迟积分传感器拼接区图像的像移测量.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