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2D/3D图像配准中的相似性测度和优化算法
张冉; 王雷; 夏威; 高欣
2014-01-20
发表期刊激光与红外
期号1页码:98-102
摘要在手术引导治疗中,2D/3D图像配准能辅助医生准确定位病人病灶,而准确的配准涉及相似性测度和优化算法等众多方面。为了研究相似性测度和优化算法对2D/3D图像刚性配准的影响,本文结合6种相似性测度和4种优化方法在配准金标准数据上进行了2D/3D图像配准实验,并从配准成功率、平均迭代次数和平均配准时间三个方面对配准结果进行了对比研究。实验结果表明,以模式强度为相似性测度,用Powell方法进行优化搜索是最佳配准组合。并且,在不改变相似性测度条件下,Powell方法是所用优化方法中配准效果最好的优化方法。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2d/3d图像配准 刚性配准 相似性测度 优化方法 配准评估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64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冉,王雷,夏威,等. 2D/3D图像配准中的相似性测度和优化算法[J]. 激光与红外,2014(1):98-102.
APA 张冉,王雷,夏威,&高欣.(2014).2D/3D图像配准中的相似性测度和优化算法.激光与红外(1),98-102.
MLA 张冉,et al."2D/3D图像配准中的相似性测度和优化算法".激光与红外 .1(2014):98-1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D_3D图像配准中的相似性测度和优化算(148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冉]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夏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冉]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夏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冉]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夏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D_3D图像配准中的相似性测度和优化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