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不同非均匀性校正温度的红外测温技术
张晓龙; 刘英; 王健; 周昊; 孙强
2014-02-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1页码:150-155
摘要为使制冷型中波红外热像仪在不同环境温度下经过非均匀性校正后保持较高的测温精度,研究了考虑非均匀性校正温度效应的中波红外热像仪标定模型。利用不同温度的面源黑体对热像仪进行非均匀性校正,然后对黑体目标进行测温实验,获得了不同校正温度下热像灰度与黑体辐射亮度之间的变化关系,建立了目标的测温数学计算模型,最后对测温结果进行误差分析。结果表明:在不同校正温度下,热像灰度相对非均匀校正辐亮度的漂移可做线性化处理,且与目标温度变化无关。在非均匀性较低的测温范围内热像仪的测温误差小于±0.22℃,极大减小了制冷型中波红外热像仪在不同校正温度下非均匀性校正后的测温误差。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非均匀性校正 制冷 中波红外热像仪 红外测温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62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晓龙,刘英,王健,等. 不同非均匀性校正温度的红外测温技术[J]. 中国光学,2014(1):150-155.
APA 张晓龙,刘英,王健,周昊,&孙强.(2014).不同非均匀性校正温度的红外测温技术.中国光学(1),150-155.
MLA 张晓龙,et al."不同非均匀性校正温度的红外测温技术".中国光学 .1(2014):150-1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不同非均匀性校正温度的红外测温技术.ca(461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龙]的文章
[刘英]的文章
[王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龙]的文章
[刘英]的文章
[王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龙]的文章
[刘英]的文章
[王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不同非均匀性校正温度的红外测温技术.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