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液晶自适应光学视网膜校正成像技术研究
郑贤良; 刘瑞雪; 夏明亮; 曹召良; 宣丽
2014-02-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1页码:98-104
摘要为了实现对人眼视网膜的高分辨率成像,解决偏振能量损失、成像视场小和普适性差等问题,对液晶自适应光学技术及其在人眼视网膜成像中的应用进行了研究。通过开环光路的设计方案,避免了闭环液晶自适应系统的偏振光能量损失;在光路中加入可变视场光阑,利用小视场照明进行波前探测、大视场照明进行像差校正和成像的方法扩大了成像视场;使用脉冲光照明的方案减小曝光量;通过偏振光照明提高能量利用率、等效无穷远视标配合补偿镜以及改进后的视标提高盯视稳定性等一系列方法,提高系统普适性。校正后成像的清晰度和对比度获得了明显提高;高分辨率眼底成像视场直径从200μm扩大到500μm;曝光量减小到原来的1/2~1/3;对前期难以获得清晰成像的样本,取得了效果良好的视网膜视觉细胞自适应图像。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自适应光学 液晶波前校正器 视网膜成像 开环 大视场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62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贤良,刘瑞雪,夏明亮,等. 液晶自适应光学视网膜校正成像技术研究[J]. 中国光学,2014(1):98-104.
APA 郑贤良,刘瑞雪,夏明亮,曹召良,&宣丽.(2014).液晶自适应光学视网膜校正成像技术研究.中国光学(1),98-104.
MLA 郑贤良,et al."液晶自适应光学视网膜校正成像技术研究".中国光学 .1(2014):98-1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液晶自适应光学视网膜校正成像技术研究.c(478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贤良]的文章
[刘瑞雪]的文章
[夏明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贤良]的文章
[刘瑞雪]的文章
[夏明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贤良]的文章
[刘瑞雪]的文章
[夏明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液晶自适应光学视网膜校正成像技术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