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耦在EMCCD电源中的应用
余达; 刘金国; 薛旭成; 武星星; 李广泽; 周磊; 梅贵
2014
发表期刊电光与控制
期号2页码:60-64
摘要为满足EMCCD供电的特殊要求,基于光耦特性设计了EMCCD供电电源。利用光耦的光电隔离特性实现了输入与控制信号的隔离;利用光耦接收三极管的线性区实现输出电压的连续调整;利用光耦接收三极管的饱和与截止特性实现了上电状态控制;利用高速光电接收二极管及图腾柱电路的高速特性实现了DC-DC电源的同步控制;对各部分光耦电路的温度特性进行了分析,并增加了反馈电路以降低温度影响。实验结果表明,基于光耦的EMCCD电源设计满足应用要求,改进后的输出电压随温度变化率为改进前的8.9%。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信号探测 Emccd供电 光耦特性 光电隔离 温度特性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62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余达,刘金国,薛旭成,等. 光耦在EMCCD电源中的应用[J]. 电光与控制,2014(2):60-64.
APA 余达.,刘金国.,薛旭成.,武星星.,李广泽.,...&梅贵.(2014).光耦在EMCCD电源中的应用.电光与控制(2),60-64.
MLA 余达,et al."光耦在EMCCD电源中的应用".电光与控制 .2(2014):60-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耦在EMCCD电源中的应用.caj(635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达]的文章
[刘金国]的文章
[薛旭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达]的文章
[刘金国]的文章
[薛旭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达]的文章
[刘金国]的文章
[薛旭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耦在EMCCD电源中的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