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三号有效载荷在轨测试初步结果

摘要: 嫦娥三号探测器有3个科学探测任务,分别是着陆区和巡视区域的月表形貌与地质构造调查;矿物组成与化学成分的综合就位分析;地月空间环境探测与月基光学天文观测.嫦娥三号着陆器配置了地形地貌相机、月基光学望远镜、极紫外相机、降落相机等有效载荷.巡视器配置了全景相机、测月雷达、红外成像光谱仪、粒子激发X射线谱仪等有效载荷.本文介绍了有效载荷的探测任务,系统组成,主要技术指标和在轨测试过程中获取的部分测试结果.

关键词: 嫦娥三号 有效载荷 地形地貌相机 月基光学望远镜 极紫外相机 降落相机 全景相机 测月雷达 红外成像光谱仪 粒子激发x射线谱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