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车载大口径刚性支撑式快速反射镜
徐新行; 高云国; 杨洪波; 王兵; 韩旭东
2014-01-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页码:117-124
摘要为了适应车载平台恶劣的工作环境,设计了一种大口径刚性支撑式快速反射镜。针对车载跟瞄转台对快速反射镜的应用需求选择音圈电机为驱动器,并分别设计了快速反射镜系统的平面反射镜、驱动器、支撑基座、测量元件和机械结构。然后,应用有限元分析方法,有效地实现了平面反射镜的轻量化及支撑基座的模态分析。快速反射镜通过球型铰链实现其运动部分与不动部分的连接,主要载荷通过铰链由支撑基座间接承载,从而有效地保障了大口径快速反射镜的承载能力和环境适应性。最后,组建了伺服控制系统,并对控制带宽和指向精度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所设计的车载大口径快速反射镜带宽达67Hz,方位指向精度为1.0″、俯仰指向精度为1.1″,表明控制系统稳定实用,满足车载平台的应用要求。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快速反射镜 刚性支撑 控制带宽 指向精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61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新行,高云国,杨洪波,等. 车载大口径刚性支撑式快速反射镜[J]. 光学精密工程,2014(1):117-124.
APA 徐新行,高云国,杨洪波,王兵,&韩旭东.(2014).车载大口径刚性支撑式快速反射镜.光学精密工程(1),117-124.
MLA 徐新行,et al."车载大口径刚性支撑式快速反射镜".光学精密工程 .1(2014):117-1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车载大口径刚性支撑式快速反射镜.caj(565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高云国]的文章
[杨洪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高云国]的文章
[杨洪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高云国]的文章
[杨洪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车载大口径刚性支撑式快速反射镜.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