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620mm薄镜面主动光学望远镜校正实验
李宏壮; 张景旭; 张振铎; 王槐; 王鸣浩
2014-01-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1页码:166-172
摘要对620mm口径薄镜面主动光学望远镜进行了主镜面形校正和系统波像差校正实验。主镜支撑结构由轴向36个主动支撑点和侧向6个被动支撑点组成,其中轴向33个支撑点用于主动校正,3个作为虚拟硬点用于控制主镜空间位置;利用研制的Shack-Hartmann(S-H)传感器作为检测设备,采用最小二乘法计算校正力。实验中在对系统校正能力测试的基础上,选择了中低频Zernike像差参与校正。通过将S-H传感器固定在主镜曲率中心位置,完成了主镜在不同俯仰角下的面形校正,将初始状态约0.6λRMS校正到λ/12~λ/15 RMS。而后通过平行光管发出的星点目标,对望远镜系统进行了波像差校正,使系统波像差从初始约0.65λRMS校正到约0.2λRMS,分辨率由18lp/mm提高到45lp/mm。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主动光学 面形校正 波像差校正 薄镜面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60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宏壮,张景旭,张振铎,等. 620mm薄镜面主动光学望远镜校正实验[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4(1):166-172.
APA 李宏壮,张景旭,张振铎,王槐,&王鸣浩.(2014).620mm薄镜面主动光学望远镜校正实验.红外与激光工程(1),166-172.
MLA 李宏壮,et al."620mm薄镜面主动光学望远镜校正实验".红外与激光工程 .1(2014):166-1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620mm薄镜面主动光学望远镜校正实验.(630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宏壮]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张振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宏壮]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张振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宏壮]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张振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620mm薄镜面主动光学望远镜校正实验.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