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空光学遥感器CCD相变散热器的优化研究
张捷; 吴清文; 郭亮; 杨化彬
2014-01-15
发表期刊计算机仿真
期号1页码:243-247
摘要某型高空光学遥感器上的大功率、转动式CCD组件的肋片式相变散热器,导热肋安排不合理使得相变材料利用率低,散热效果差。为解决上述问题,对散热器建立了温度场的数学模型,并利用有限元软件提供的方法,以较低温度水平、较小的温升速度、较长的可工作时间为目标,对导热肋的结构体积分布情况进行了优化,达到了较好的优化效果。结果表明,CCD组件连续工作2h,相对优化前的散热器,优化后的散热器使得CCD组件的温度水平降低了9%,最大温升速度降低了25%,维持在可工作温度范围内的时间从158min提高到了160min。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大功率 相变散热 导热肋 优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58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捷,吴清文,郭亮,等. 高空光学遥感器CCD相变散热器的优化研究[J]. 计算机仿真,2014(1):243-247.
APA 张捷,吴清文,郭亮,&杨化彬.(2014).高空光学遥感器CCD相变散热器的优化研究.计算机仿真(1),243-247.
MLA 张捷,et al."高空光学遥感器CCD相变散热器的优化研究".计算机仿真 .1(2014):243-2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空光学遥感器CCD相变散热器的优化研究(930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捷]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捷]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捷]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空光学遥感器CCD相变散热器的优化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