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确定单晶硅湿法刻蚀制作中阶梯光栅中刻蚀截止点的方法
焦庆斌 谭鑫 巴音贺希格 齐向东
2014-11-19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4-11-1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确定单晶硅湿法刻蚀制作中阶梯光栅中刻蚀截止点的方法,属于光谱技术领域,解决了现有技术确定单晶硅湿法刻蚀刻蚀截止点重复性差、精度低的问题。本发明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构建一套包括单晶硅湿法刻蚀反应以及检测痕量氢气的装置;(2)在反应未开始时通过机械泵对装置抽真空,通过真空规及真空计测量氢气输送管内的真空度;(3)真空度达到10Pa以下时开始反应,通过机械泵将反应生成的氢气抽至痕量氢气检测装置,得到痕量氢气检测装置中氢气总量的原子吸收光谱峰值随反应时间的关系曲线;(4)当关系曲线的变化趋缓时任意时刻停止反应过程,此时即为刻蚀截止点。本发明能够精确确定单晶硅湿法刻蚀制作中阶梯光栅的刻蚀截止点。
专利号201310251594.9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1310251594.9
PCT属性
专利代理人王丹阳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12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焦庆斌 谭鑫 巴音贺希格 齐向东. 确定单晶硅湿法刻蚀制作中阶梯光栅中刻蚀截止点的方法. 201310251594.9[P]. 2014-11-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310251594-确定单晶硅(1124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庆斌 谭鑫 巴音贺希格 齐向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庆斌 谭鑫 巴音贺希格 齐向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庆斌 谭鑫 巴音贺希格 齐向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1310251594-确定单晶硅湿法刻...-审定授权.pdf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