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平台面阵凝视相机分辨率提升方法
陶小平 薛栋林 闫锋 郑立功 张学军
2014-11-19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4-11-1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平台面阵凝视相机分辨率提升方法属于航天卫星平台相机分辨率提升技术领域,该方法借助多个高速小面阵成像传感器实时检测相机光轴随平台颤振情况,根据分析数据发送指令给压电陶瓷执行机构,在预定位置分别采集四幅包含亚像元偏移量图像并进行超分辨重构,从而得到分辨率提升的图像。本发明的方法可以一定程度恢复图像损失的细节,提升分辨率,提高有效目标的辨识率;借助多个高速小面阵成像传感器进行实时图像配准计算像面偏移量,消除了卫星平台颤振对像面微位移机构亚像元偏移精度造成的影响;本发明的方法不增加大体积成像元器件,不引入额外像差,没有光能损失,所使用技术也不存在工艺受限问题,更适合航天平台应用。
专利号201210571279.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1210571279.x
PCT属性
专利代理人田春梅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12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陶小平 薛栋林 闫锋 郑立功 张学军. 一种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平台面阵凝视相机分辨率提升方法. 201210571279.x[P]. 2014-11-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210571279-一种地球静(4094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小平 薛栋林 闫锋 郑立功 张学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小平 薛栋林 闫锋 郑立功 张学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小平 薛栋林 闫锋 郑立功 张学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1210571279-一种地球静止轨道...-审定授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