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位测量装置

摘要: 移位测量装置,涉及一种移位测量装置,为进一步提高信号的平均作用,需要在同样的探测单元数量的情况下,包含更多的探测周期,尽量在设计体积要求更小,或者光源的光斑所占的面积较小等制约下提高信号质量,包括标准光栅和光电读数头,光电读数头包括光源、指示光栅、光电接收单元和信号处理电路。光电接收单元由多个探测单元组成,多个探测单元组成探测单元阵列,并分成三个组,同相位的探测单元属于同一个组,同一个组的探测单元是相互连接的。光电接收单元探测至少一个周期性扫描信号。该光源发出入射光线,经由该扫描掩膜和该标准光栅调制,该光电接收单元接收经过调制的光信号。本发明所述的移位测量装置能有效提高信号的抗污染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