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空间光学双相机连续成像的匀速摆扫运动的装置

摘要: 一种空间光学双相机连续成像的匀速摆扫运动的装置,属于空间光学成像技术领域中涉及的一种装置,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空间光学双相机连续成像的匀速摆扫运动的装置。解决的技术方案包括摆扫驱动电机、蜗杆、蜗轮、换向弹簧、换向凸轮、换向电机、换向平台、五个转动轴、四个摆扫凸轮、两个摆扫弹簧、两个推杆、两台相机等。通过摆扫驱动电机驱动蜗轮、蜗杆转动,带动摆扫凸轮转动,摆扫凸轮转动通过推杆推动两台相机做等速反向的摆扫运动。该装置通过一台电机驱动两套摆扫凸轮实现了两台相机速度相等、方向相反的匀速、对称摆扫成像,既避免了电机正反转切换带来的干扰力矩影响,大大减少了对卫星平台的力矩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