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空间光学双相机连续成像的匀速摆扫运动的装置
安源 金光 曲宏松 黄尚兵
2014-11-19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4-11-1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一种空间光学双相机连续成像的匀速摆扫运动的装置,属于空间光学成像技术领域中涉及的一种装置,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空间光学双相机连续成像的匀速摆扫运动的装置。解决的技术方案包括摆扫驱动电机、蜗杆、蜗轮、换向弹簧、换向凸轮、换向电机、换向平台、五个转动轴、四个摆扫凸轮、两个摆扫弹簧、两个推杆、两台相机等。通过摆扫驱动电机驱动蜗轮、蜗杆转动,带动摆扫凸轮转动,摆扫凸轮转动通过推杆推动两台相机做等速反向的摆扫运动。该装置通过一台电机驱动两套摆扫凸轮实现了两台相机速度相等、方向相反的匀速、对称摆扫成像,既避免了电机正反转切换带来的干扰力矩影响,大大减少了对卫星平台的力矩干扰。
专利号201210329861.5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1210329861.5
PCT属性
专利代理人刘树清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11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安源 金光 曲宏松 黄尚兵. 一种空间光学双相机连续成像的匀速摆扫运动的装置. 201210329861.5[P]. 2014-11-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210329861-一种空间光(593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源 金光 曲宏松 黄尚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源 金光 曲宏松 黄尚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源 金光 曲宏松 黄尚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1210329861-一种空间光学双相...-审定授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