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用于CCD调制传递函数测试的设备及其测试方法
孙景旭; 任建伟; 万志; 刘则洵; 李葆勇; 李宪圣; 李豫东
2014-08-20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4-08-2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一种用于CCD调制传递函数测试的设备及其测试方法涉及CCD成像质量检测领域,该设备包括卤素灯光源室、单色仪、积分球装置、分划板部、大数值孔径显微物镜装置、CCD三维调整架和待测CCD。本发明利用单色仪与积分球输出均匀的单色光,并经过大数值孔径显微物镜成像,将特定空间频率的分划板成像到CCD成像电子学系统的光敏面上,根据图像采集得到的黑白条纹的数码值进而计算出CCD调制传递函数。本发明使用白光及各谱段单色光对CCD调制传递函数进行评价,能够对不同景物通过CCD后的成像质量进行全面分析评价;利用步进电机对分划板及CCD进行多维调节,减轻了CCD调制传递函数测试的工作量;结构紧凑,操作方便简单。
专利号201210194672.1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1210194672.1
PCT属性
专利代理人田春梅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08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景旭,任建伟,万志,等. 一种用于CCD调制传递函数测试的设备及其测试方法. 201210194672.1[P]. 2014-08-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210194672-一种用于C(3622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景旭]的文章
[任建伟]的文章
[万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景旭]的文章
[任建伟]的文章
[万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景旭]的文章
[任建伟]的文章
[万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1210194672-一种用于CCD调...-审定授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