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全自动挂弹车对准测量装置

摘要: 一种全自动挂弹车对准测量装置,属于军用装备领域,为确定挂弹车上的弹体与挂架的四维相对位置,本发明技术方案是:在挂弹车托盘上安装两组接收装置,每组接收装置主要由面阵CCD、透镜组、激光光源和扩束镜组成。两组接收装置分别位于弹的两侧且以弹体中心对称。在挂架上安装两个反射目标。两个反射目标分别位于两个接收装置的上方。测量装置上有激光器照明,照亮测量目标,反射回目标圆斑,通过光学镜头成像到面阵CCD上,面阵CCD根据目标点的成像位置及成像大小即可计算出目标偏离靶面中心的距离,从而确定挂弹车上的弹体与挂架的四维相对位置,为挂弹车液压控制系统提供控制依据。实现了快速、精确、实时测量挂弹车托盘与飞机上挂架的对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