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全自动挂弹车对准测量装置
沈铖武; 王志乾; 刘畅; 李建荣; 赵雁; 刘绍锦; 耿天文; 李冬宁
2014-07-09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4-07-0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一种全自动挂弹车对准测量装置,属于军用装备领域,为确定挂弹车上的弹体与挂架的四维相对位置,本发明技术方案是:在挂弹车托盘上安装两组接收装置,每组接收装置主要由面阵CCD、透镜组、激光光源和扩束镜组成。两组接收装置分别位于弹的两侧且以弹体中心对称。在挂架上安装两个反射目标。两个反射目标分别位于两个接收装置的上方。测量装置上有激光器照明,照亮测量目标,反射回目标圆斑,通过光学镜头成像到面阵CCD上,面阵CCD根据目标点的成像位置及成像大小即可计算出目标偏离靶面中心的距离,从而确定挂弹车上的弹体与挂架的四维相对位置,为挂弹车液压控制系统提供控制依据。实现了快速、精确、实时测量挂弹车托盘与飞机上挂架的对准关系。
专利号201110439295.9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1110439295.9
PCT属性
专利代理人南小平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07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沈铖武,王志乾,刘畅,等. 一种全自动挂弹车对准测量装置. 201110439295.9[P]. 2014-07-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110439295-一种全自动(437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铖武]的文章
[王志乾]的文章
[刘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铖武]的文章
[王志乾]的文章
[刘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铖武]的文章
[王志乾]的文章
[刘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1110439295-一种全自动挂弹车...-审定授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