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气相干长度的稳定测量方法
宣 丽; 胡立发; 穆全全; 曹召良; 彭增辉; 杨程亮; 陈浩; 刘永刚; 姚丽双; 李大禹; 夏明亮; 鲁兴海
2014-07-09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4-07-0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于光学技术领域,是一种大气相干长度r0的稳定测量方法。根据大气湍流的时空几率一致特性,在哈特曼波前探测器上选取正多边形对称分布的多对子孔径,以增加空间统计几率,同时减少采样时间。为了继续利用公式(1)来计算r0,选取多对子孔径的方法是保持每一对子孔径的中心间距都严格相同,同时满足一对子孔径的选取原则,这样在哈特曼波前探测器结构的限制下正多边形对称分布的多对子孔径就简化为正方形分布。利用1秒时间内采集的数百幅湍流波面的光斑阵列信号,将每幅光斑阵列信号上正方形对称分布的多对像点的差分运动均代入公式(1)中进行全同统计平均,得出准确的、带有即时特征的大气相干长度r0值。
专利号201210264328.5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1210264328.5
PCT属性
专利代理人南小平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06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宣 丽,胡立发,穆全全,等. 大气相干长度的稳定测量方法. 201210264328.5[P]. 2014-07-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210264328-大气相干长(2643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宣 丽]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穆全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宣 丽]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穆全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宣 丽]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穆全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1210264328-大气相干长度的稳...-审定授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