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相干长度的稳定测量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光学技术领域,是一种大气相干长度r0的稳定测量方法。根据大气湍流的时空几率一致特性,在哈特曼波前探测器上选取正多边形对称分布的多对子孔径,以增加空间统计几率,同时减少采样时间。为了继续利用公式(1)来计算r0,选取多对子孔径的方法是保持每一对子孔径的中心间距都严格相同,同时满足一对子孔径的选取原则,这样在哈特曼波前探测器结构的限制下正多边形对称分布的多对子孔径就简化为正方形分布。利用1秒时间内采集的数百幅湍流波面的光斑阵列信号,将每幅光斑阵列信号上正方形对称分布的多对像点的差分运动均代入公式(1)中进行全同统计平均,得出准确的、带有即时特征的大气相干长度r0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