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使用新型靶标检测CCD相机传递函数的方法
聂品; 田海英; 张景国; 董斌; 史磊; 张健
2014-07-09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4-07-0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一种使用新型靶标检测CCD相机传递函数的方法属于CCD相机检测技术领域,将光源、被测CCD相机和处理机的轴线与平行光管的光轴同轴放置在水平台上;将新型靶标放置在在平行光管的焦平面处,通过调整一维微调机构使新型靶标像条纹方向与CCD像元方向平行;处理机测得对应两组条纹的CCD像元输出亮度的最大值与最小值和靶标像的测量调制对比度,分别计算新型靶标像中两组条纹的调制传递函数MTF1′和MTF2′:通过MTF1′和MTF2′消去初始相位ε,即可求得CCD相机的整机传递函数MTF。本发明使用一维调整机构,结构简单,降低成本,操作省时省力;通过使用新型标靶消除初始错位所引起的检测误差,准确的反映整个系统的成像质量。
专利号201210080103.4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1210080103.4
PCT属性
专利代理人张伟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06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聂品,田海英,张景国,等. 一种使用新型靶标检测CCD相机传递函数的方法. 201210080103.4[P]. 2014-07-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210080103-一种使用新(588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聂品]的文章
[田海英]的文章
[张景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聂品]的文章
[田海英]的文章
[张景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聂品]的文章
[田海英]的文章
[张景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1210080103-一种使用新型靶标...-审定授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