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使用新型靶标检测CCD相机传递函数的方法

摘要: 一种使用新型靶标检测CCD相机传递函数的方法属于CCD相机检测技术领域,将光源、被测CCD相机和处理机的轴线与平行光管的光轴同轴放置在水平台上;将新型靶标放置在在平行光管的焦平面处,通过调整一维微调机构使新型靶标像条纹方向与CCD像元方向平行;处理机测得对应两组条纹的CCD像元输出亮度的最大值与最小值和靶标像的测量调制对比度,分别计算新型靶标像中两组条纹的调制传递函数MTF1′和MTF2′:通过MTF1′和MTF2′消去初始相位ε,即可求得CCD相机的整机传递函数MTF。本发明使用一维调整机构,结构简单,降低成本,操作省时省力;通过使用新型标靶消除初始错位所引起的检测误差,准确的反映整个系统的成像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