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声消逝场耦合的回音壁式传感器
吴一辉; 李锋; 刘军; 毕晓猛
2014-06-18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4-06-1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基于声消逝场耦合的回音壁传感器涉及一种用于生物检测的声波生物传感器,该传感器包括:薄膜结构、薄壁圆管谐振腔、支撑装置和激发接收装置;所述支撑装置支撑薄壁圆管谐振腔,共同激发回音壁模式的薄壁圆管谐振腔与薄膜结构之间距离可调,薄壁圆管谐振腔轴线平行于薄膜结构上表面并垂直于声波传播方向;用于激发和接收lamb波的激发接收装置其输入端和输出端固定在薄膜结构上。本发明能实现将传感器的传输功能与传感功能分离,提高液相的声波谐振的品质因数,实现无标生物传感器的高灵敏度、低检出限探测和集成化、阵列化制作。通过检测信号变化,获知薄壁谐振腔中回音壁模式的信息和待测物的相关物理信息。
专利号201110449148.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1110449148.x
PCT属性
专利代理人张伟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05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一辉,李锋,刘军,等. 基于声消逝场耦合的回音壁式传感器. 201110449148.x[P]. 2014-06-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110449148-基于声消逝(41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一辉]的文章
[李锋]的文章
[刘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一辉]的文章
[李锋]的文章
[刘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一辉]的文章
[李锋]的文章
[刘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1110449148-基于声消逝场耦合...-审定授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